狐狸捞月

是蜜蜂🐝 也是鹿茸🫎

30.境界

话说霁念出生的时候,她爹方鉴明还为了媳妇被抢走了和她赌了好一阵子的气。不过夫妻俩某一天好像发现,霁念这小女娃似乎和其他小孩子不一样。

半岁的时候,霁念还躺在摇篮里咿咿呀呀想学说话,但是这个说话似乎要分场合。某天方海市去街上打理铺子,走前嘱咐方鉴明照顾好女儿。于是父女俩斗智斗勇的艰辛历程就要开始了。

方鉴明搬了一根小板凳坐在霁念的小摇篮旁边,大掌扶着床沿轻轻摇,一边还说着“念念,叫爹爹~”

方鉴明有些高兴女儿听懂了,还想着等海市回来给她好好炫耀一番——女儿第一次开口唤的是爹爹。可霁念好像不想遂了她老爹的愿。一个“爹”字还没完全喊出来,就哼哼了两声,小嘴一嘟,将头偏向另一边。

此刻的方鉴明好像还在自我麻痹。女儿才半岁,不会说话也挺正常的吧。直到方海市从外面回来,趴在摇篮边上逗女儿的时候。孩子竟然离奇的喊了声“阿娘”。

靠在门上的方鉴明目睹了屋内的一切,他此时内心已然很不服气,怀疑自家闺女就是故意的。

方海市此时还沉浸在女儿会说话的喜悦中,丝毫没有注意到方鉴明的变化。直到他砰的一声将门合上,把方海市吓了一激灵。她这才悄咪咪的打开房门,看见方鉴明气呼呼的坐在床上。

“夫君?你怎么了?”方海市小心翼翼的坐到他旁边,用手指戳了戳他的脸。

“你说!霁念是不是故意的!我教了她一下午“喊爹爹”,结果你一回来她就会说话了,这女娃,看我以后不收拾她!”

方海市承认她此刻已经在很努力的憋笑了,可看见自家夫君气急败坏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!

“你吃醋啦?”方海市扯着他的衣袖问道。

“好了别生气了,闺女还小,她什么都不懂,你又何必跟一个奶娃娃置气呢!”

……………

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了,霁念也慢慢长大了。孩子五岁的时候,某一天从学堂回来,嚷着说学堂里的其它小朋友家里都有新奇的玩意,比如说秋千,水车,滑梯之类的东西。还给方海市抱怨说为什么我们家没有,那个委屈劲儿,让方海市可心疼了!结果情急之下,她给女儿承诺:我们家一定会有一个跟其他小朋友家里不同的东西!

就在方海市脱口而出的两个时辰后,她就有些后悔了。她能想到的玩意其他小朋友家都有了,该拿什么给霁念呢!

迫于无奈,她只好求助方鉴明。

“夫君~”

房间里灯火通明,方鉴明正坐在几案前看书卷。故意装作什么也不知道。

“夫君,今天下午我答应霁念给她做一个新奇玩意儿。可是我实在是想不出来了,你帮帮我嘛!”

“你自己给她的承诺你自己解决!”

方海市实在是没辙了“夫君~就帮我这一次嘛,你有什么要求我都答应你!好吗?”

评论(5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