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狸捞月

是蜜蜂🐝 也是鹿茸🫎

26.惊喜

第二日一早,方鉴明就被方海市从床上拉起来去赶集。话说方海市从前没有哪一次比方鉴明早起过,这是第一次。倒让方海市有了“意外收获”,方鉴明竟然有起床气!

方鉴明被自家夫人嘲笑,脸都黑到下巴了。他将海市一把揽入怀中,准备进行下一步“侵略”,可被方海市以各种不舒服搪塞过去了。

就这样磨磨蹭蹭的,夫妻二日终于赶去了集市。这越州的集市虽然没有天启皇城那般附庸风雅,但却也多了一丝人情味儿。

“师父,你看那里!是卖狗的地方诶!你快去帮我看一下,我去买点好吃的!”

方海市顺手指了那家卖狗的铺子,有意支开了方鉴明,独自一人朝医馆跑去——她想印证这个答案。

…………

“老先生,还劳烦您帮我诊脉,我已经两月多未曾来过葵水了!”

老者摸了摸胡子,道“恭喜娘子啊,您这是有喜了!老朽这就为您开几幅安胎药。孕期切记不可食用生冷辛辣食物,切莫大喜大悲。”

方海市料到了自己会有身孕,可如今真真切切的听到了这个消息,竟有些不知所措。

片刻后,方海市收回了情绪,悄悄对老者说道“老先生,若是一会我夫君知晓了这个喜讯,还劳烦老先生不要告诉他,我想……”

“放心吧娘子,老朽都懂!”老者顺着胡须,打断了方海市的话,露出了慈祥的笑容。

待方海市走出医馆,正好同方鉴明碰上了。他手里抱着一条胖狗。

“海市,你看!这胖狗你可喜欢?”

方海市顺着顺胖狗的毛,露出了和平常不一样的笑容。这让方鉴明有些疑惑。

他突然发现海市手里拿着一袋药,打量了四周的环境,发现是仁和医馆,这让他觉得事情越来越不对劲。

方海市从方鉴明手中接过胖狗,独自一人走在前面,时不时的逗一下它。

方鉴明回家的路上,心情一直很低沉。他开始幻想。

难道海市……得了什么绝症?

又或者是她会不告而别?

一系列莫名的想法在方鉴明脑子里生根发芽。可咱们将为人母的方海市却一点没有感受到自家夫君的坏心情。

走到一半,方鉴明突然开口“海市,我突然想起来还没给你买桂花糖,你先回家,我去去就回!”

……......

不过一盏茶时间,方鉴明便提着一袋桂花糖跑进了自家小院。

“你回来了!”

方海市起身去接过方鉴明手中的桂花糖,准备走进屋内。

“海市!”方鉴明从后面紧紧的抱住方海市。他的泪水滴落在她的肩头,让她感到一丝凉意。

“师父你怎么了?”

“对不起!对不起!海市我不知道你……别离开我好不好?”

方海市有些不解,刚想说话,却感觉腹部有些不适。

“方鉴明,你别勒着我。”

…………

“我怀孕了!”

评论(20)

热度(7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